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媒体关注

构建现代职教体系 聚力培养大国工匠——职业院校负责人谈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3-02-23最后修改时间:2023-02-23 14:56来源: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浏览次数:4631设置

吴访升: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提质培优,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报告同时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部署新要求,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要在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学生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注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让教师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成为“四有”好老师。

同时,要着力推动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改革创新,持续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体制机制,形成相互支撑、彼此呼应、协同推进的发展合力,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们要以“诊改”视角,检视办学质量,特别是专业契合度、支撑度和贡献度以及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为了支撑“纺织服装强国”建设、全面推进“‘两化两型’高职强校和纺织服装强校”建设,要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找对道路和方向,找好策略和办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从管理到服务的转型,质量管理从外部督导向自我保证的升级,加速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高质量发展不仅事关学校发展和未来,也事关全体教职工的发展和未来,事关学生和校友的发展和未来。我们要不断提高学习力、领悟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把学校真正建设成为高水平高职院校,办好让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我们将牢牢把握国家职业教育政策释放出的新红利,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把握构建技能型社会和技能中国新机遇,通过产教深度融合,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实现提质培优增效,培养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全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aDpk3s10jF-OTyNtLrO0w?vid=1688852485588202&deviceid=903d6ddb-aa75-478b-bf04-dbbf90753d78&version=4.1.0.6011&platform=win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