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纺织学院高分子智能制造技术专业学生喜获大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4最后修改时间:2021-12-24 13:54来源:纺织学院浏览次数:1010设置

新常态下为了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激情,进一步落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教育方针,培养大学生创新创造精神、成本核算意识和动手操作能力。2021年12月17日至20日,第二届常州市大学生高分子配方大赛顺利在江苏理工学院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常高校的6支队伍参赛,我校纺织学院高分子专业8名学生组成的高材生队作为高职专科队伍应邀参赛。

本次比赛以“聚苯乙烯增韧”为主题,每个团队自由设计材料的配方,对聚苯乙烯进行增韧改性,通过配方设计及优化,争取以最低的成本制备出具有最高韧性(冲击强度)的聚苯乙烯复合材料。同时,从企业实际应用的角度考虑,为培养学生的成本核算意识,将最终配方的成本与比赛的得分挂钩。正式比赛分三天进行,是一次综合能力的比拼,经过前两天的材料配方优化与改进,于第三天提交最终配方与产品至大赛组委会,并由裁判委员会分别从技能操作、成本核算及产品性能等三个方面综合评分。

接到参赛任务后,我院高材生团队成员利用休息时间,指导教师陶磊、程向君通过线上、线下进行针对性的赛前训练指导。通过查阅专业文献以及细致的分析与研讨,合理进行了比赛工作分配,并确定了最优比赛方案。比赛过程中,队员之间相互协助,高效的完成配料、混料、挤出、切粒、注塑成型等专业操作。经过反复的数据测试分析验证,不断调整和优化比赛方案,最终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经过裁判组委会专业评判后,我院代表队仅以不到1分的微弱劣势仅次于常州大学和江苏理工学院两支本科生专业代表队,最终排名第三,获得此次比赛的二等奖。

面对本科专业以及高职专科代表队,我院学子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获得大赛组委会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比赛,促进了我院高分子专业与在常高校高分子专业的交流与互动,为更好的推动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下了基础,为后续的学生专业技能竞赛积累了宝贵经验。

图/文:陶磊  审核:郭雪峰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