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中德合作项目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03最后修改时间:2021-11-03 09:13来源:国际学院浏览次数:1067设置

11月2日上午,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唐栎铭总经理及副总经理刘勇军来访我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震宇热情接待了来宾,我校在1646会议室召开了中德合作项目交流会,外事办主任顾剑柳、创意学院院长李方联、教务处副处长祝燕芳、创意学院副处长何卫平、机电学院副院长刘宏泉及外事办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顾剑柳主持。

张震宇介绍了我校对德合作的情况,指出引进国境外优秀的资源和经验符合我校“十四五”规划中“两型两化”的发展目标,希望能通过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教育教学水平,扩大国际影响力。刘宏泉介绍了德国退休工程师协会对接的相关需求,希望来我校讲学的工程师以及对接的德国院校有“纺织服装智能制造装备”的背景,能聚焦行业发展,开展项目化教学。创意学院介绍了聘请德国外专授课的需求,李方联指出德国是现代设计的发源地,德国师资在设计方面的教学对我校师生大有裨益,希望教学通过以项目为基础的工作室形式进行,会更让学生感兴趣。何卫平希望外专授课的课程面宏观些、涉及的专业广泛一些,希望能给学生们带来艺术类精神层面宏观理念的影响。祝燕芳介绍了教务处相关扶持政策,积极支持老师们学习德国职业教育的举措,支持聘请外专授课,进行课程共建,再学习和推广。

唐栎铭和刘勇军就二级学院的需求进行了对接和规划,提出将与我校从聘请外专授课和引入德国退休工程师协会等项目开始着手合作,同时希望我校能够开展国外校际间合作,争取更有利的平台优势。

最后,顾剑柳就双方的合作协议在会上组织大家共同探讨,经研讨,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

                                                                 (文:丁园园,图:陆玉亭,审核:顾剑柳)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