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期职业教育国际化和学历提升分享沙龙

发布时间:2021-10-29最后修改时间:2021-10-29 09:26来源:国际学院浏览次数:978设置

10月22日上午,学校在1646会议室举行了第二期职业教育国际化和学历提升分享沙龙,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王一凡、外事办主任顾剑柳、教务处副处长祝燕芳、服装学院副院长潘维梅、创意学院副院长何卫平、纺织学院副院长卞克玉、机电学院副院长刘宏泉以及各二级学院和外事办相关教师。此次沙龙,是外事办与二级学院关于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一次交流分享会,同时也是国际教育党支部书记项目的实施内容之一。

以“线下+云端”模式合作培养。外事办结合“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的要求,为师生提供了一系列远程海外学习项目的专题培训,组织了我校专业负责人和职能部门教师共计4人参加了由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认证中心举办的“双高校”国际专业标准与质量保障研修班,组织了3位专业负责人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的中的双元制精英师资线上培训。祝燕芳分享了专业标准与质量保障研修班中课程专业的资历框架、学分互认标准的嵌入以及学习成果考核等方面内容;卞克玉从人才培养的定位、人才规格、课程学分体系、评价方式和批判思维培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沈舷视频分享了中德双元制精英师资线上培训的心得。

以“线下+云端”模式合作展示。本年度我校创意学院师生作品有4人参与了云端国际艺术作品展,何卫平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师生作品在国(境)外展览和获奖的情况和参赛备赛情况。此外,外事办还组织创意学院报名参与了“中国-东盟建立对话30周年”青年艺术作品大赛。

翁治清分享了2019年赴台湾弘光科技大学幼保系研修的经历,从台湾幼保系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实训建设以及师资队伍的打造等方面介绍了研修心得并总结了大陆和台湾幼儿教育的差异。马德东通过视频分享了在韩国清州大学读博的经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韩国导师的特色和要求以及学习规划与体会等。

分享结束后,国际教育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对二级学院师生代表提出的国际交流与学历提升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针对师生的问题,支部会在国际交流方面为大家进一步拓展发达国家合作资源,为师生参与国际交流创造更多机会,提升支部党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成效。

支部书记顾剑柳对沙龙活动做了总结,对二级学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积极支持与参与表示感谢,对学有所成的师生们表示祝贺,希望通过“线下+云端”国际交流与学历提升的志愿服务模式,能够在后疫情时代为师生提供更多的海外学习的机会,打造常纺国际品牌,构建人类美丽共同体。总支书记王一凡对活动进行了点评,此次沙龙活动的举办十分成功,为在校师生解决职业教育国际化和学历提升中遇到的困难、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服务平台,同时它也是将国际化业务与支部党建工作相结合的创新探索,是支部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老师们能将学习内容融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中,打造各专业独特的国际化元素,形成常纺国际品牌。

                                  (文:外事办,图:刘娟(小),审核:顾剑柳)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