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新征程,我们携手同行——人文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适应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9最后修改时间:2021-09-22 08:24来源:人文学院浏览次数:979设置

为使2021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新生活、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加强专业认知,明确校纪校规,培养良好的习惯,人文学院于9月13日-17日,开展了主题班会、“榜样的力量”优秀学子事迹分享、“学姐带你看常纺”抖音直播等一系列的新生适应性教育活动。

 迎接新起点展望新航程

9月13日,人文学院各班班主任召开线上“迎接新起点,展望新航程”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新生自我介绍、答疑解惑、学习学生手册等方式为新生们开展“破冰之旅”,促进学生养成纪律意识,助力新生角色转变。

 “读懂”专业价值展望就业发展

为促进新生全面了解专业情况、“读懂”专业价值、明确专业就业前景及发展方向,培养新生学习兴趣,提升专业认同感,学院各教研室于9月14日至16日分别开展了新生专业教育、学法教育,就专业人才教育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毕业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与解读。

 以榜样为镜 向优秀看齐

9月15日下午,2020年度江苏省“最美职校生”、2020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幼健183C班秦缘学姐为新生进行事迹分享,学姐鼓励新生做事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在校期间,深深扎根于知识土地,通过不断地实践与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全面发展的常纺青年。

 “云端”游常纺

9月17日下午,学生代表程雪可、朱倩、李梦雨同学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带领学院700余名新生线上参观了校史馆、学院实训基地、校园环境、图书馆、公寓、食堂等。通过此次特殊的“线上校园游”,有效地促进2021小萌新在这个创造美的地方书写梦想、留住青春。

“守望初未来,铸就新风尚”。适应性教育的开展,拉近学生与学院之间的距离,加强了新同学的专业认同感、学院归属感。人文团队将始终秉承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润人的教育教学理念,以美启真,以美扬善,为培养基础扎实、德才兼备、艺心向党的优秀人才而拼搏!

 图/文:黄超   审核:韩兰娟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