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赵玲珍副院长带队赴华利达集团调研越南丝路学院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17最后修改时间:2021-09-17 16:41来源:国际学院浏览次数:1216设置

9月14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玲珍带队,外事办主任顾剑柳、校企合作处副处长许晓宇、服装学院院长袁红萍、党总支书记潘荷新、副院长潘维梅及外事办、服装学院相关教师一行8人赴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开展调研,集团钱震宏书记、人力资源部徐秋经理及华利达越南工厂人力资源部高景经理等热情接待了常纺团队,双方就越南丝路学院项目开展了合作洽谈。

华利达集团是我校紧密合作企业,在前期合作过程中,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震宇、服装学院袁红萍院长与集团钱震宏书记多次交流沟通,为学校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奠定了基础。洽谈中,钱震宏书记对常纺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肯定了我校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纺院的行业影响力巨大、产教融合走在了同类院校的前列。赵玲珍对华利达集团在我校专业发展、合作办学方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她指出,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国际合作和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工作,2019年我校在越南成成功工业园与企业四方合作挂牌成立了常纺-越南丝路培训中心,华利达集团在越南有四家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常纺能为华利达在越企业培养本土化人才,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做出贡献。

钱书记介绍了华利达在越南的发展情况,华利达2016年启动集团在海外的发展,起步阶段在南越胡志明市开设纱厂,随后在北越进行产业链整合,在下龙湾市设立新厂,目前在越四家企业规模将达到1.2万人。当前,集团在海外遇到的最大问题还是人才问题,新工厂需要提前做好人才储备,推动海外当地人才的培养有助于助力走出去企业实现国内国外双循环发展。纺院有对口的服装专业和设立海外学院的条件,同时,集团也非常认可纺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水平,希望海外人才培养这项合作可以尽快落地,充分利用海外的资源加速集团在海外立足发展,在当地完成自身的改进和技术迭代。

人力资源部徐经理和高经理分别就海外人才需求的类型、越南纺织行业人才现状与期待实现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我校外事办顾剑柳结合学校十四五国际交流与合作分项规划及高质量高职院校的建设指标,就留学生培养的现状、人才培养方案及疫情期培养方式进行了介绍,提出可以先从华利达海外员工的培训着手合作办学,成立常纺-越南丝路学院,开展留学生“订单班”培养,依托华利达进行海外招生,校企共同培养人才,在此基础上,形成“常纺标准”,向一带一路国家输出专业标准、教学标准和培训标准,完成“中文+职业技能”项目的建设。服装学院袁红萍和潘荷新就海外招生成立“订单班”相关事宜、学生培养的方式方法、疫情期学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上课及管理模式提出了相关的参考意见。

最后,赵玲珍总结了会谈内容,提出要在双方合作的大框架下加快海外合作办学的进程,期待未来校企双方能够携手在更多领域合作发展,共同进步。会后,在华利达集团领导的陪同下,我校领导、教师参观了华利达集团的服装智能制造工场。 

                       (文:外事办;图:陈洁 颜丽婷;审核:顾剑柳)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