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第一期职业教育国际化和学历提升分享沙龙

发布时间:2021-07-05最后修改时间:2021-07-05 09:04来源:国际学院浏览次数:1208设置

6月25日下午,机关第五党支部在1646会议室举办了常纺院第一期职业教育国际化和学历提升分享沙龙,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震宇、机关党总支书记韩兰娟、人事处处长林洁、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外事办主任顾剑柳和副主任王磊出席了沙龙活动。活动特邀学校具有出国研修经历的教师代表及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沙龙活动由机关支部组织委员沈蕴琦主持。

沙龙活动中,创意学院刘学泉、应志红老师分享了日、韩参展的经历和心得,并进行了获奖作品展示,在韩国读博的服装学院赵恺老师远程分享了学习经历和收获,机电学院裘俊彦、创意学院王梦捷老师分别就美国访学一年的学习心得和疫情期如何在国外做好专业研修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的经历进行了分享,人文学院的翁治清老师分享了后疫情时代参加中德双元制精英师资网络培训项目的学习心得。外事办主任顾剑柳对于出国访学和学历提升的老师们的丰硕成果和精彩分享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较高的评价,就近期我校与国外院校的本、硕、博合作项目向参会的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详细介绍。机关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就师生境外研修和学历提升相关问题与在场各位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和答疑。

最后,机关党总支书记韩兰娟就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机关第五党支部将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创新开展分享沙龙,是机关书记项目和为师生办实事的首次开放活动。她表示闭门造车很难真正创造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职业教育,需要让教育者多出去看看、多去倾听多方面的声音。提出国际化的职业教育要求在职教的思想观念、政策导向、职业教育的质量、教育效能、评价标准、课程教育的内容、教师的专业素养、学生的语言技能、意识上等多方面实现国际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从大处着眼,积极向世界宣传中国的优秀文化和我们和而不同的文化理念,让世界认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理解中华文明的包容性、开放性的文化品格,共同推进教育国际化。

此次分享沙龙在大合影中落幕,机关第五党支部将有计划地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党政工作要点的要求,抢抓后疫情时期国际教育合作与学历提升新机遇,继续探索和实践“线下+云端”党员志愿服务新模式,为师生拓展更多国际交流、学历提升和作品展示的机会,通过业务和党务工作相结合,提升校园内的国际化学术交流氛围和党员服务群众的实效。

(文:沈蕴琦;图:刘祖凯;审核:顾剑柳)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