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守诚信观、讲诚信事、做诚信人——人文学院开展2021年度诚信主题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最后修改时间:2021-06-25 16:58来源:人文学院浏览次数:1480设置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我校诚信教育成果,引导青年学生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师生诚信理念,营造校园诚信氛围,人文学院近期开展了“守诚信观、讲诚信事、做诚信人”2021年度诚信主题月活动。此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开展了诚信宣传、心理讲座、诚信班会、心理团辅、横幅签名、征信讲座、等系列活动。

心理讲座  启迪心灵

5月中旬,江苏理工学院心理专业张涛同学面向人文学院受资助学生、宿舍长、心协成员,开展《构建和谐人际关系》主题心理讲座。从心理学的角度引导同学们构建与家人、朋友、同学、舍友之间的良好关系,并针对同学们遇到的人际关系难题进行了解答。

诚信班会  信念教育

5月份,学院各班级广泛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各班观看了诚信主题教育视频,并请同学们上台分享了观看影片的感受,同时通过朗诵、小品等节目演绎诚信之美,引导同学们坚守诚信信念,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心理团辅  寓教于乐

5月21日,江苏理工学院心理专业张涛同学面向人文学院受资助学生、宿舍长、心协成员,开展《团体凝聚与合作》主题心理团辅。小鸡变凤凰、口是心非、盲人与拐杖、找家......活动兼顾趣味性与教育性,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活动中领悟到团队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横幅签名 全校参与

为营造校园诚信氛围,在全校掀起重诚信、守道德的校园文明风尚,6月9日中午,人文学院于创美广场举行诚信横幅签名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现场氛围热烈,10位资助宣传大使积极引导同学们领取诚信宣传册、学习诚信宣传板知识、在诚信横幅上签名,让诚信活动入眼、入脑、入心,帮助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

征信讲座 发人深省

6月9日下午2点,面向全校助学贷款学生,在图文报告厅举行“资助圆梦 诚信铸才”常纺院诚信教育讲座,讲座主讲人为建设银行工作人员。活动现场,主讲人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个人征信的相关知识,呼吁同学们重视个人诚信,按时足额还贷,做诚实守信大学生。

 线上线下  广泛宣传

6月下旬,毕业之际,人文学院通过宣传板展示,以及微信公众号、易班《诚信助学贷款 从你我做起》的专题报道,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向同学们科普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的相关政策,并呼吁贷款毕业生守约重信,不逾期,不拖欠,诚信还贷。

此次“守诚信观、讲诚信事、做诚信人”诚信主题月活动时间跨度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教育意义,为同学们争做诚信文明的大学生竖立了风向标,在全院上下形成了良好氛围。

图文:人文学院  审核:顾明智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