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网红警官“阿亮”走进我校反诈宣讲课

发布时间:2021-06-18最后修改时间:2021-06-18 16:59来源:保卫处浏览次数:1098设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无诈学校”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学校“反诈”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全力降低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6月17日晚上,学校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在武进公安分局科教城派出所的支持下,邀请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团委副书记、公共关系科副科长、江苏好青年百人、网红警官“阿亮”---朱天亮来我校开展《阿亮警官“反诈”宣讲课》。活动由保卫处处长罗卫东主持,武进公安分局科教城派出所教导员舒辉、副所长邹幼红、各二级学院“反诈”志愿者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保卫处处长罗卫东首先代表学校宣读了《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成立“反诈”志愿者联盟的通知》,并鼓励和号召广大“反诈”志愿者积极投身校园的“反诈”宣传工作。

随后,阿亮警官通过分析、讲解本地高额诈骗案例和大学生被骗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与会师生分别介绍了裸聊诈骗、兼职诈骗、游戏诈骗、贷款诈骗等多种形式的诈骗类型。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了新型电信诈骗的特点,重点讲解了各类诈骗的防范技巧和应对方法。他号召“反诈”志愿者在加强自身防范的同时,将防骗技巧分享给身边的亲友和同学,共同营造全社会“反诈”、全校“反诈”的宣传氛围。

我校高度重视全省“无诈学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推进和落实,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积极整合资源,学校成立“反诈”志愿者联盟,各二级学院组建“反诈”志愿者宣讲团,持续对师生员工开展长期、全面、反复、深入和精准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财产安全。

<图/文:文博,审核:罗卫东>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