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国防教育征兵宣传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8最后修改时间:2021-06-18 15:07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1224设置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推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国防教育工作,6月16日下午,我校在图文报告厅举行国防教育征兵宣传主题讲座。校人武部邀请了新北区武装部政委王立刚、军事科科长窦小峰、政工科干事徐凯、军事科参谋徐亚虎一行四人出席讲座,30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讲座由人武部副部长李圣峰主持。

王立刚政委用大量的图片、数据和案例,从我国的周边形势、面对威胁和挑战出发,强调大学生要强化国防意识等方面,重点讲述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履行好国防义务,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学生工作部聘请了王立刚同志作为我校学生德育导师,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震宇为其颁发了聘书。讲座的第二阶段,由军事科科长窦小峰等对同学们关心的报名参军相关事宜进行了答疑。

本次讲座旨在普及国防知识,引导学生关注国防、了解征兵政策,理性看待国家周边安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旋律,多渠道多方位进行国防教育,实现军事理论授课规范化、高质量专题讲座常态化,主题性实践长效化,注重实效、创新发展,扎实推进国防教育。

图文:唐建民   审核:李洁琦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