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我校开学思政第一课: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18最后修改时间:2021-03-18 09:46来源:马院浏览次数:1738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力量,传承发扬爱党爱国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设计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开学思政第一课”,与全校学生一起走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

为保证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了集体备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准备教学内容,认真进行教学设计,确保教学效果。

3月15日开学第一日,全校学生从感悟百年党史开始,从一叶红船到“复兴号”巨轮,从南湖起航到饮马长江、从引领改革潮到引航中国梦,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力求“开学思政第一课”达到入脑、入心,激发学生的爱党情、报国志。

思政课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党史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紧紧抓住建党百年之契机,强化对大学生的党史教育。通过开设“四史”选修课、当代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团宣讲党史等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引导青年学子在党史学习中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陈利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