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中草药香 福禄安康 ——中药草福禄香囊手工制作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最后修改时间:2021-03-04 11:08来源:继续教育学院浏览次数:1232设置

3 月3日下午,我校创意学院时尚礼品设计制作工作室的许晓婷、徐静、许婷芳老师带着他们的中草药福禄香囊制作体验项目前往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永红街道红三树大讲堂开展“感受传统文化,体验手工乐趣”的手工中草药香囊制作体验培训活动。

中草药香囊属于中医佩香疗法的一种,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其功效主要借助中草药味挥发对大脑的嗅神经产生良好的香味刺激,增强人体防御能力,借以达到防病保健的目的。香囊在民间也称香袋、香包、祈福纳祥,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标志性符号之一。

活动过程中大家通过老师的现场教学与手把手的指导,每位参与人员都成功完成了一个葫芦造型的香囊制作。缝制过程中,大家将满满的祝福和吉祥缝进小小香囊中,既有神圣的仪式感,又有含蓄优雅之美。无论是送给自己还是亲朋好友,都蕴含深情。

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手工艺文化的了解,培养提升了学员的手工缝制能力,同时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互相帮助,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文:许晓婷   图:赵成国   审核:肖海慧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