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纺织学院开展学生职业素质培养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1最后修改时间:2021-01-11 11:16来源:纺织学院浏览次数:805设置

为规范操作,严谨学风,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1月6日下午,纺织学院党政领导及染化学科部分教师带领80余位学生开展了职业素质培养劳动教育活动,对纺织学院4号楼A座1-3楼化学实验室进行了彻底的整理、清扫、整顿。

活动伊始,纺织学院院长郭雪峰进行了动员讲话,感谢师生不畏天寒地冻,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强调素质教育对于同学们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强调实验室作为同学们重要的实践场所,其环境育人的重要意义。

动员结束后,按照相关要求和安排,纺织学院领导身先士卒,与染化学科教师一起,组织同学们奔赴各自负责的实验区域,与学生一起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把柜子、抽屉里存放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大量药品、玻璃器皿、仪器等清理出来,有条不紊地归类、有序排放,能用的则清洁整理后继续使用,一些年久过期的化学药剂则清理打包移至危废品库待报废处理,对实验室的角角落落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整顿。

经过师生整个下午紧张忙碌的劳动,实验室的面貌焕然一新,为教师工作和学生学习提供一个安全、整洁、有序、规范的环境,同学们也从劳动中体会到了价值感和成就感。通过本次劳动素质教育活动,达到了以劳树德、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目的,也让同学们体会到良好实验环境的来自不易,启迪他们今后的实验过程中规范操作、严谨学风,养成良好的职业素质。

                           图:周锁林  文:曹怀宝  审核:郭雪峰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