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2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汤志健

发布时间:2017-08-15最后修改时间:2017-08-15 10:27来源: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浏览次数:1826设置

汤志健(服装系实验员)

  男,1962年2月生,技师。服装系技术中心的老师,同时负责管理系部资产和安全管理工作。曾获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在我院"三最"、"三星"评选活动中评为"大学生最喜爱的管理服务人员"。每天他来得最早,一心想的就是工作。有缝纫机的地方肯定有他,有维修工作一定有他参加,有高难度的维修就更非他莫属了。熟悉他的人都亲切的叫他"老汤"。实训课上,只要有缝纫机出现各种问题,师生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老汤,而每一次热心的老汤总是随叫随到,蹲在一台台缝纫机的机肚下检修忙得汗流浃背,而他总是不厌其烦,毫无怨言。为了确保各种服装设备的正常运转,教学的正常开展,在他的脑海里没有闲的时候,没有节假日,白天时间不够经常晚上还要加班加点。他总是谦虚地说:"这没什么,这就是我们维修的工作特点,不能耽误学生学习啊。"
  勤勉、踏实、谦逊、热心的汤志健在工作之余还是一位大隐于市的太极拳高手。每天中午饭后休息时候,汤老师就带领十多名师生练习太极拳。他对于太极文化有着独到见解,他说"现在社会上很多人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的,我们维修好机器是让学生有条件学习,要让他们有过硬的技术,我们更希望他们能学会做人,练练太极对学生有好处"。或许是因为学习太极的缘故,老汤身上颇具侠气,沉稳而又洒脱,就像他一直倡导的做人理念:雄心铁胆打天下,拼搏生命笑对天;大肚能容天下辱,站稳脚跟学做人。"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老汤,就是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师,用他独特的人生智慧在平凡的服务岗位上默默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