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纺青年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文化  常纺青年

2007年度党委宣传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07-03-16最后修改时间:2017-08-14 14:31来源: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浏览次数:1750设置

                                                                  常纺院宣字[2007]1号
     2007年是催人奋进的一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学院十一五规划、全面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的一年,是迎接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和党的十七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的一年,是迎接香港回归10周年、建军80周年的一年,是迎接建校50年、复校30年校庆各项工作准备的一年,做好本年度的学院宣传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根据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精神与总体要求,按照学院党委、行政2007年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提出2007年的宣传思想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的工作主线,牢牢把握宣传贯彻科学发展观,致力于师生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贴近学生管理和后勤服务,建设文明、和谐校园,为学院的发展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导、舆论力量、精神支柱和文化条件。
二、工作重点和措施
(一)理论工作
    要紧紧抓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学习研究宣传,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推进“三进”工作,精心组织理论宣传活动,继续推进哲学与社会科学方面的理论学习、研究和建设工程,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1.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关于理论学习的各项规定和制度,规范院系两级中心组的理论学习活动,并以此带动师生员工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加大理论学习的检查评比力度,根据学院文件精神,将年度学习情况与领导干部和部门先进的评比相结合。
3.邀请理论界的知名专家来校开展专题讲座、辅导报告,以专家讲座、理论研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全面深入地开展好理论学习活动,活跃理论学习气氛,增强学习效果。
4.做好《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与《形势与政策》新课程的实施工作,组织好教材,抓好教师培训,着力建设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的主渠道。
5.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的重大文件精神,学习适应自己工作岗位的专业技能和管理能力,提高管理和服务的能力。
(二)和谐校园建设
    紧紧把握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根本,通过深入的理论研究,广泛的宣传教育,有效的政策引导和机制保障,使其融入到学院的各项建设中,着力巩固和培养校园精神。
1.制定并实施《常州纺院和谐校园建设方案》,紧紧围绕和谐校园“民主法制、公平正义、城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基本要求,调动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性,来建设和谐校园。
2.建立“和谐校园建设工作小组”和“检查监督小组”,将具体任务分解,对实施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检查。
3.协助院相关部门对学院现有制度进行梳理,建立一套科学、合理、高效的学校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做到制度的公平与统一,达到校园制度的和谐。
4.加强校园不和谐现象的纠正,总结宣传和谐校园建设过程中涌现的好人好事,评选优秀,树立正面典型。
(三)新闻宣传工作
    紧紧把握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这个关键,坚持团结稳定,正面宣传为主,及时了解师生员工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问题的关注点和兴奋点,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准确把握师生员工的接受习惯和心理特点,准确把握舆论引导的时机、节奏、力度,切实改进典型宣传和重大主题宣传,加强热点引导和舆论监督,着力在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上下功夫。
1.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大做强正面宣传、精心组织和策划重大主题宣传和重点活动报道,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
2.健全完善规范的宣传制度,全面整理关于宣传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实、完善宣传工作条例,编制《宣传部工作制度汇编》,做到有法可依。
3.建设好校内宣传阵地,加强对校内演讲报告、论坛讲坛和各类社团的管理与引导,充分利用校报、校刊、校内广播及宣传栏、校园网等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加强校内电视台的建设。
4.选拔并培训各部门宣传通讯员,建立校内宣传报道网络,做好年度优秀通讯员的表彰。建立专家评论员队伍、教工新闻工作者队伍和学生记者团队伍。
5.进行校报的改版和编委会建设,确保每月一期正常出版,规范校内出版物的印发。
6.加大校园网与思政网的建设力度。快速做好新闻宣传更新工作,及时报道学院重大事项,建设“思政网”新网页。对各系部、部门的子网加强信息管理的指导工作。进一步做好省教育厅的信息上报工作。
7.加强对外宣传报道工作,加强与各级媒体的联系,加大措施、突出重点、鼓励对外宣传。力争在外宣的数量和质量上有新的突破。
(四)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
紧紧抓住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这个重点,把建设和谐校园的要求贯穿其中,深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广泛开展以校训为主题的文明素质教育活动,深化文明单位创建,着力提高师生员工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
1.制定《常州市2007—2008年度文明单位(标兵)创建方案》,并组织实施,力争经过2007年的初评年,到2008年底能够成为常州市文明单位(标兵),争创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
2.制定文明部门创建工作条例,开展好文明系部、文明处室、文明班级等评选活动,在全校推出一批文明示范单位,以提高师生员工的文明程度和文化水平。
3.进一步充实校史陈列室的内容,征集并确定校歌。力争在6月份使校园文化系列丛书正式出版。
    4.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以2006年颁发的常州纺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实施意见》为依据,组织各部门进行具体分解实施。评选师德先进,树立和宣传典型,弘扬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在教师中广泛开展“立师德、铸师魂、扬师风”教育活动。加强学术道德建设。
5.召开好每年一次的党建与宣传思想工作年会(初定于5月份中旬),编印出版优秀论文集。
6.与教务处、学工处、工会、团委密切配合,切实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健康向上,文明高雅、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总结学院文化建设的成果,出版校园文化读本。
7.做好常州纺院建校50周年、复校30周年的校庆前期准备工作。
8.做好“五五”普法的实施工作。形成学院“五五”普法实施意见,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组织实施。积极与省普法办公室和市司法部门建立良好联系,利用法制副校长和校内资源开展广泛的法制教育活动。
(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
    紧紧抓住多出精品、形成团队优势展开研究这一环节,加强与其它院校和常州市社科联的联系,围绕当前哲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难点与热点展开研究,形成高水平,在省市都有一定影响的研究成果。
1.认真做好各类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的管理和材料的归档工作,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加强与市社科联的联系。
2.组织好校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立项课题的申报、审批和结题鉴定工作。对校级优秀成果进行评选与奖励。
3.做好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各类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的立项、评审、中期检查、报奖、结题鉴定等工作,以及各类立项课题的经费配套工作。
4.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宣传工作的理论研究,采取措施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进行理论研究的积极性,特别是抓好中层及以上干部的课题申报。
(六)内部管理
1.积极构建院系两级宣传工作新体制,形成一个上下互动,点面结合,营造主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宣传工作局面。
2.继续建立健全并认真贯彻落实岗位责任制,理顺内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理论,提高工作效率,营造一个更加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
3.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创建学习型部门,进一步提高各个岗位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工作能力与水平。
4.理清关系,协调工作,确保校内宣传思想工作的高效运行。
 
 
 
                                                                            常州纺院党委宣传部
                                                                              2007年3月6日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