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第62期辅导员沙龙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最后修改时间:2021-12-06 16:12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865设置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我校辅导员更好地开展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和参赛工作,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12月3日下午14:00,我校学生处在1646会议室举行第62期辅导员沙龙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活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习了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中南大学辅导员王梓懿老师题为“精准与实效——从日常工作到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备赛策略”的专题直播报告,学生处处长李洁琦主持沙龙活动。  

报告会上,王梓懿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参赛经验,围绕大赛方案、基础知识、案例研讨、谈心谈话、职业成长五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与心得。他指出,

在基础知识方面要紧扣“一条主线,两个维度,三个核心”,善于整理“热点”和“经典”,注重日常积累与思考;在案例研讨中学会“合作”与“博弈”;在谈心谈话中注重“精准”与“实效”。他表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不仅是一个展示的平台,也是一个系统梳理自身工作的机会、回归初心的过程。大赛设置紧扣辅导员工作的主责主业,紧贴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引领,形式多样但内核未变,大家要保持良好心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素质能力。

王梓懿老师的专题报告旁征博引,生动形象,紧贴辅导员工作实际,使我校辅导员对素质能力大赛与辅导员主责主业之间的关系有了全新的思考与认识,对进一步激发辅导员参赛热情与工作活力,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实际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沙龙现场,李洁琦强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生处即将启动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希望全体辅导员通过本次沙龙学习了解大赛的赛制变化,明确各环节要求和准备方向,学习优秀辅导员的经验,全面系统学习基础理论,以赛代训,提升职业能力,增强工作的底气;要牢记“辅”的职责和“导”的使命,聚焦主责主业,逐步打造个人IP,形成工作特色,做一个懂学生、善教育、有温度的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

图文:郑可乐

审核:李洁琦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