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科技处组织召开“石墨烯等新型碳材料产业链创新链 融合发展机制研究”专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2-06最后修改时间:2021-12-06 10:58来源:常州纺院科技处浏览次数:940设置

12月3日下午,科技处组织召开了“石墨烯等新型碳材料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机制研究”专题论证会,邀请常州滨江开发区管委会赵文君副主任、江苏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研究院张晋华院长、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张铭院长、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陈强院长、常州大学科技园储富强总经理等5名专家对课题进行论证。常州市科技局陆伟副局长、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石墨烯创新中心、常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常州市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等4家单位5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李爱红主持。

首先,项目负责人周伶俐从背景及意义、核心概念界定和研究观点、研究方法、主要研究内容和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向与会专家和代表们汇报了课题内容;随后,专家组对研究报告进行了审阅。经过充分论证、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研究思路清晰、结构严谨、数据详实、论证分析充分、细致,并就“地方政府培育新兴产业的成功案例”、“新型碳材料产业先进制造业集群目标定位”、“政府加大碳材料产业扶持政策力度”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随后,张文明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和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建议研究报告中需凸显常州在碳材料产业发展中原辅材料(树脂、玻纤、化纤等)、装备制造、交通物流、技术技能人才等方面的优势。

最后,陆伟副局长对专家组的论证过程和意见给予肯定和感谢,他希望课题组结合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报告,争取向市局呈送1份高质量研究报告。他表示,第一,新型碳材料是省领导重点关注的产业之一,省市层面对未来碳材料产业发展充满了信心;第二,碳材料产业培育发展对策中要聚焦金融、人才、项目、载体等关键要素,提出针对性举措,供政府参考;第三,在产业组织中,真正实现双链融合的重点是如何把产业界的人才和技术需求通过高校院所将其打通;第四,重点关注企业-院校资源整合,依托龙头企业,突破“卡脖子”技术,并建议报告完稿后发给重点企业分管技术高管审阅。同时他还对纺院今后如何从传统纺织向产业用纺织新材料转型指明了方向。

                                                 (图文 科技处   审核 李爱红)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