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学史力行 青春向党——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最后修改时间:2021-11-26 08:29来源:人文学院浏览次数:850设置

为进一步培养党基培训班学子传承历史精神,筑牢信仰基石,端正入党动机,2021年11月23日,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兰娟为2021级党基培训班全体学生上了“学史力行,青春向党--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的专题党课。

 以史明志 做坚定“信仰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韩兰娟回忆了自身入党经历,并从以少胜多、以弱胜强、以小胜大、以柔克刚、以守为攻五个方面,追寻革命足迹,重忆红色之旅,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途的波澜起伏,帮助学生从党的艰辛历程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道理。

 学史增信 做有力“传承者”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讲座中,韩兰娟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和时间推进的角度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辉煌的原因,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成功,源于其始终引领时代方向,始终为人民谋利益,始终保持锲而不舍的革命奋斗精神,要求全体学员从党的经验中受启迪,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力量,做到真信真行,学以至用。

 脚踏实地 做忠实“践行者”

 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韩兰娟指出入党动机要与党的宗旨、性质和目的相一致,强调了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学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领会中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既要坚持共产主义信仰,更要做身体力行、刻苦努力、甘于奉献、自律自强、平衡发展的表率。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希望党基培训班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党史,坚定入党信念,勇于自我革命,淬炼党性修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回答时代之问中交出完美的青春答卷。


 图/文:张梦珺  审核:韩兰娟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