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卜云飞大队长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1最后修改时间:2021-08-01 15:06来源:国际学院浏览次数:1903设置

7月30日上午,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卜云飞大队长、吴晓英副大队长、钱丹副中队长和薛玉丹警长来校指导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学校副院长张震宇、国际学院院长顾剑柳、副院长王磊、外事办丁园园和辅导员陈洁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张震宇副院长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及时精准上报各项数据,要求学生每日体温检测和提交健康码、行程码,健全防控体系不留死角。同时,张院回顾了我校国际学院自2011年以来十年间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国际学院通过国情文化教育彰显文化自信,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和宗教管理,一生一案和校友工作等常规教学管理工作,以及疫情期间开展的经济帮困和心理帮困相结合的学生帮困服务。张院还对国际学院师资队伍、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随后,卜云飞大队长结合近年来常州市发生的留学生违法犯罪案例,建议高校通过海外生源基地筛选优质生源,达到有效降低留学生违法犯罪率的目的。同时,卜队建议学校应当加大留学生招生审核力度,提高生源质量,从而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学校不仅要严格做好过程管理,落实落细各项教育管理制度,积极开展国情文化教育活动,彰显文化自信。学校还要加强人文关怀,做好疫情期间留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帮困服务。卜队强调,严管和厚爱并重,培育遵纪守法、知华友华的高素质人才。

最后,张震宇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张院表示要高度重视卜队的讲话内容,学校会充分研究相关形势和政策,加强对留学生的生源质量管控,改进和提高各项教育管理制度,增进人文关怀,不断提升国际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将我校的留学生教育管理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文:陈洁;图:丁园园;审核:顾剑柳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