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 报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文化  校 报

第134期院报第三版内容

发布时间:2005-06-24最后修改时间:2017-08-14 14:29来源: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浏览次数:9615设置

     部门动态

     团 委———

     ●团委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

       5月28日,我院的学生干部骨干110余人在恐龙园户外素质拓展基地进行了一次“团队精神大比拼”素质拓展训练。28日晚上,经过“破冰”仪式,以院、系、部为单位组成了由团总支书记及指导老师为领队的十一个小队,并确立了队名、队训及队歌。本次素质拓展训练内容有:攀岩、攀爬巨人梯、翻越毕业墙三个项目。这些项目都需要团队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才能完成,它训练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体能,还训练人们的智慧、胆量和团队合作精神。

  经过一天的“大比拼”,学生干部们认识到:1、战胜自己就能够战胜一切困难。2、一个人的能力再强,但终究不能做完所有事情,必须和团队的其他人员分工、合作。3、团结就是力量,在困难和问题面前,只有大家众与成城,齐心协力,往一个方向使劲才能成功;4、服从指挥,团队中必须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制定下来的制度一定要执行,否则便会杂乱、各行其意。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胡艳妹)  

       ●学生校训演讲比赛揭晓

  为了进一步让校训精神深入人心,院团委于6月8日下午在活动中心举办了“我与纺院共成长”学生校训演讲比赛。来自七系一部的十六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比赛围绕着“进德立业、敏学笃行”的八字校训进行,每位参赛同学都是由所在系部精心选拔出来的,都做了充分准备。精彩的演讲不时地赢得了台下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纺化系选送的车颖慧同学力克群雄获得了一等奖。

(常州纺院  小胡)  

       ●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培训班

为了确保我院今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性效果,6月10日团委请来了曾获得国家级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荣誉称号的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的团委书记赵岚同志,她结合和总结自己学校多年的工作经验分别从社会实践应做哪些工作,怎样去做,社会实践和形式有哪些以及怎能样组织以及实施过程等几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这次培训,为做好该院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奠定了基础。(团委)

 

纺化系———

       ●五月,硕果累累

  ·5月18日在院青年教工校训演讲比赛中,纺化系染整教研室高妍老师《我与纺院共成长》获得第三名,辅导员史京军老师《完善人生,无悔青春》获得鼓励奖。

  ·5月20日在院首届形象大赛中纺化系选手闻洪松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脱颖而出,他以一曲《你到底爱谁》彻底征服了观众和评委,并获得最佳表演奖的殊荣。

  ·5月21日,在院五子棋比赛中,纺化系选手尽显风流。总共10人决赛,该系就占了8名。经过激烈的捉对搏杀,最终我们成为最大的赢家,其中有2人获二等奖,三人获三等奖,四人获鼓励奖。

  ·在5月22日下午的全院广播体操比赛中纺化系力挫其他系部,夺得冠军。

  ·在院精英杯辩论赛中,纺化系代表队相继战胜了计算机系、外语系、经贸系力拔头筹。车颖慧、施海洋被评委评为最佳辩手,其中车颖慧才思敏捷,洞察入微,口才卓越获得最佳风度奖。

  ·5月28日,在院的趣味英语比赛中来自纺化系产品国贸0441陆利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6月5日下午,由机电学院与武进环保局联合举办了“动感地带杯大学城演讲比赛”。大学城六所院校尽遗精英,共计有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院选手不畏强手,勇于拼搏,获得了相当出众的成绩。最终,来自服工0441徐继继、产品国贸0441黄婷婷获得二等奖;纺织0433曹树林获得三等奖,为该院争得了荣誉。

(常州纺院  史京军  刘理)  

  ●举办“校友祝你成长”展出

  六月,是一个毕业班学生热衷于找工作的时节。经党总支近半年的酝酿、收集、整理,纺化系终于成功地制作了“校友祝你成长”展板。这次展板的展出在全院师生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

  展板中展示了我院41位校友的成才感言。通过展出,让我们的准毕业生们体会到了自己身上的压力与不足。相比较而言,他们与学长们之间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当然这不仅仅是年龄上的差距。学长的事迹、言行是对他们的一种激励,更是一种榜样。学长中有企业中的技术员,有设计师,也有自己创业己成为老板的。立志成才的经验体会,给在校学生带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和指路明灯。(史京军)

 

经贸系———

      ●体现专业特色,丰富学生生活

  由我院经济贸易系承办的体现专业特色的首届经济节活动,于四月份开幕,此次经济节活动包括完美简历大赛、创业计划大赛、商品推销技巧大赛、现场招聘四部分内容。与专业特色相结合的学生活动,吸引全院学生共同参与,大家踊跃报名。在完美简历大赛过程中,参赛同学不仅制作精良、科学合理,更对自己的择业之路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一个个都交出了较为完美的简历;创业计划大赛组织过程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认真查找相关资料,充实专业知识,递交了较为成功创业计划方案;由营销0431承办的商品推销技巧大赛己经取得了圆满成功。从学生们完成的数量与质量两方面看,体现出学生们动手能力较强,综合素质较高的特点。

(陈  璐) 

  ●大学城开展经济贸易系学生管理横向交流

  5月下旬,由工程学院团总支牵头,大学城举办了六所高校经贸系团总支参加的学生管理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架起了一座校际间沟通的桥梁,以增进感情,共同发展为宗旨。

  在交流过程中,大家介绍了各自学院系部专业设置、学生管理、学生活动方面的情况,各学校团总支通过交流找出了自己在学生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利用这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能够借鉴其他院校的经验和方法,以充实本校经济贸易系学生管理的内容,丰富了学生的活动。

  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将这样的交流会继续开展下去,可采用例会的形式定期进行交流与沟通,并以此为平台,争取在团总支学生活动方面开创“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新局面。(经贸系  陈璐)

 

 

校友寄语学弟学妹

      编者按:成长需要体验!成长需要帮助!为了助你成长成才,纺化系党总支收集到40多位不同专业的毕业生,在不同环境条件、不同工作岗位上的成长感受,现选摘几位学长之真言真情,也许对即将走上社会的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有所启迪……

 

   ○黄志敏 九三届经贸专业毕业生,现为常州某律师事务所职业律师。

  从昨日走到今天,从现在走向未来,人生纵然再无助,也难停留迁移的脚步。当昨日己枉然,我们还有今朝。不要患得患失,风物长宜放眼量。不要在迷影中慌乱了不成熟的脚步。在岁月的尘封,要坚定于自己的选择,做个快乐的人,面朝大海,春暧花开!

  ○赵健 2000年棉纺专业毕业生,现为新光纺织有限公司前纺精梳队长。

  走出校门首先要学会调整落差,工作成绩与不同年纪、不同背景的人比较,肯定会有很大落差。虽说人生不是比来比去的,不过总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应该找到一群可以帮助你成长的好友和聪明的竞争者,你就赢了别人好几步。

  ○蒋春兰  2001届纺织品整理与测试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常州化工研究所。

  步入社会,曾失意、彷徨过,不愿做失败者而重新调整自我,找到了坐标位置,感触颇深:要克服急躁情绪,莫急于求成,期望值别太高,宜建立长短结合的目标;要懂得换位思考,能培养和谐的人际关系;学会将挫折化成前进的动力,因为失去的只是生活模式,而不是整个生活,只要不断坚持,总有一扇成功之门会为你打开!“谦受益,满招损”会使你终身受用。

  ○宋小霞 2001届机织专业毕业,常州天源纺织品染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作为01届的优委毕业生,应聘到现在公司的工作,仅有的资本就是勤奋好学、脚踏实地、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公司提供了我一个发展平台,我就一步一个脚步印地打拼,努力去做好份内外的每一项工作,自己尽心尽力去做了,成功才会不期而至。

  ○吴秋菊 2002年非织造专业毕业,常州波肯纺织检验有限公司纺织品检测员。

  几年的磨练,我明白了很多事理,为人要和善,处事要冷静,知识要不断地更新,真正体会到了学习积累的重要性。人生就象一座楼房,十几年的学习就是在打地基,楼层都要靠它支撑着,当时不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现在感觉到这是伴随我一生的珍爱!

  ○周丽红 2002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无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纺织品检验员。

  要用快乐的微笑面对每一个人,才会有朋友,老板也会想教你东西,乐于与你沟通。金钱是重要的工具,但不是人生的全部,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支出,有投资观念,把时间和金钱投资在提升自己的能力上。人格比薪水和其他一切都重要,只有好的人格特质才会让你的工作、人生前程似锦。

  ○汪前东 2004届染整专业毕业生,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纺织染整技术部门工作。

  “有理想的人要不辞辛苦,默默地在自己脚下多垫些“砖头”,就能看到高处的风景,摘到诱人的果实”,执着于这样的信念,使我走到了今天,有幸进入中科院下属的研究所工作。走上工作岗位,角色要转变,作为新手,要不卑不亢、自信勤奋,以平和的心态面对一切,不妨把第一年当作大四,不要频繁的跳槽,起步重要的是学本领,不是赚钱。

  ○刘小芳 2004年纺织品整理与测试专业毕业生,现在上海雅运公司工作。

  毕业并不意味着学业的完满!社会才是真正的大学,有太多东西要学,走向社会,其实是角色的转变,虚心好学仍应是本色!遇到困难,应主动克服,不能回避,并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我们年轻,会犯错,但不要重复犯错。不要墨守他人的经验,敢于质疑,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才能不断进步!

 

 

又是一季离别

叶子

      作者:始终觉得时间是很快的,回想一年前离开母校时依依不舍的情景,仿佛就在昨日,转眼又是一个轮回。同样的季节,看着忙碌的毕业生们,我不禁重复同样的心情,走进了同样的氛围………

 

  当夏日柔柔的风浮面而来时,校园里处处弥漫的是“往日情歌”,又是一个特殊的季节了,对于每一位毕业生来说,这一季的意义在于“毕业”,而这一季的内容却是“离别”。

  “寒窗数载灯影曳,梅香初绽雪后晴”。三年的寒窗苦读,三年的奋力拼搏,来不及体味母校的温情,来不及感受成功的甜蜜,就要匆匆的走进另一个人生驿站。尽管大家还是如常的为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忙碌着,但谁的心里都清楚有一种伤感随着那一天的逼近在这个季节里越酿越浓烈。

  校园周围的小饭馆天天客满。室友、老乡、社团,吃散伙饭的理由只有一个——毕业了。毕业的心情难以表达,校园里的每一片树叶都是离人的眼泪,“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一首一首校园民谣唱得每个人心里酸溜溜的。每次聚会,总会有男生的呕吐,女生的眼泪,还有大家红红的眼眶。岁月毕竟在生命中刻下太多的东西,尽管我们一时不能尽悟,怀念还是有的。

  己经很难得在自修教室里坐上半个小时,也很难得再和同伴拌拌嘴了;不可能再拿起至今还不懂的专业课去问问老师,也不会等待校园爱情浪漫的诞生了。尽管心中一遍又一遍地嘱咐自己:别伤感,这曲终人散的终点更应该是希望之旅的起点。但还是不禁在同学的通讯录上留下几句伤感的话;在“卧谈会”之后的时间里黯然神伤。

  其实希望自己什么都没有懂,什么都没有感觉到,那么就不会如此伤感了,但也很庆幸自己已经明白了,因为所剩的日子就会用另一种心情去珍惜了……离别的心情,又是这样的矛盾!

  离别,是感伤的,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草木皆有情。

  离别,也该是欢欣的吧?带着母校的勉励,带着老师的叮咛,带着学友的祝福,带着自己的信心与决心——上路!

  是的,既然今天的离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那么就让我们笑着拥抱吧!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