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奖励处罚办法

常州纺院文明班级评比办法

发布时间:2018-09-29最后修改时间:2018-09-29 20:23来源: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浏览次数:10044设置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我校的班集体建设,提高学生思想工作和管理工作水平,建设优良的校风、学风,特制定本办法。为发挥班级育人的功效,着力加强我校班集体的建设,促使班级有规划、有举措、有成效的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强化班级与同学、学院之间的交流,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全体大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范围

凡在校所有班级均可参加评选。

二、基本要求

1.积极做好班级党团建工作,能定期开展团日活动,同学思想进步,自觉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2.有学风建设规划,全班学生学习目的明确,态度认真,学习勤奋刻苦,学习风气浓厚,学习纪律好,班级学生成绩良好,英语AB级、四六级、计算机和专业考证考级通过率高;

3.制定班级管理制度及考核方案,并能认真执行,班主任工作认真负责,对班级严格要求,定期召开班会,学生讲文明懂礼貌,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大学生文明公约,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

4.宿舍文化建设有举措,宿舍环境良好,学生认真遵守学校公寓管理规定,所在班级宿舍在校、院文明检查中成绩突出,所在寝室卫生均达标,文明宿舍数量达到班级宿舍总数的20%以上;

5.班级组织建设良好,学生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政治立场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联系群众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全班同学的拥护。

6.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学校、学院工作和素质拓展活动,鼓励班级同学投身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在社会实践、社团活动、体育活动、文化科技活动等方面参与率高,且有一定成果。

三、评选办法

1.班级向所属二级学院申请,由各二级学院评选并审核推荐。

2.文明班级评比工作在各班总结的基础上,根据平时检查、考核等积累的资料,由二级学院积极认真地做好评选工作, 各二级学院在此评比办法基础上,可结合本学院特点制定详细评选细则。

3.文明班级候选名单经各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审定,名单及先进事迹报学工处。

4.文明班级由学工处审议评定并表彰。

5.文明班级评比活动,一学期评比一次,一般在学期末评比。

6.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荣誉称号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评选比例:

占各二级学院在校参评班级总数的30%

五、表彰奖励办法

被评为文明班级的先进班集体,由学工处颁发荣誉证书。

六、本办法解释权在学工处。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