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文化  教工之家

我院主干道路名释义

发布时间:2006-10-26最后修改时间:2017-08-14 14:31来源: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浏览次数:1882设置

我院主干道路名释义

(1)、东侧南北向主干道为“霓裳路”:(释义:以“霓裳羽衣”代服装设计,和“风清月朗”相对应)

(2)、西侧南北向主干道为“天工路”;(释义:“巧夺天工”形容技艺十分巧妙。以“巧夺天工”意指科学品质,人文精神。中国古代科学技术著作??《天工开物》,是一部综合性百科全书式的著作;天工开物,中国创造。)

(3)、北侧东西向主干道为“景行路”;(释义:司马迁: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4)、南侧东西向主干道为“正则路”;(释义:杨宋玉,字正则,常州乱针绣专家;屈原字正则。)

(5)、学生公寓与运动场中间南北向主干道为“健身路”。(释义:体育教育是为学生身心健康与发展服务的,健全和发展体育教育,一切从学生的健康成长出发。)          

(宣传部供稿)

 

    我院主要桥名释义

 

(1)风清桥:取自苏轼名作《前赤壁赋》所体现出来的优美意境;又取政风清廉之意;

(2)丽川桥:刘国钧,字丽川,中国图书馆学家;

(3)海粟桥:取自杰出美术家、教育家刘海粟之名;

(4)自强桥:取自我国知名的棉纺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梅自强之名;又取自强不息之意;

(5)星辉桥:寓意纺院学子求学之路星辉灿烂;                

(宣传部供稿)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